close

※BG短文/第一人稱視角   ※夢境   ※有後續

 

 

第一次見到你是在公車上。

那天公車不如以往的擠,但沒有位子坐,所以我站著,然後你也是。

 

我一如既往地喜歡觀察人,你就站在我的正前方,瘦長的指頭扣著杆子,指節微微泛白,你微微側頭望著車窗外,一頭短黑髮襯著白色T恤,十分顯眼。或許在其他人低頭滑著手機的當下,只有你抬眼看著窗外,吸引了我的注意吧。

 

然後不知怎麼地我發現自己移不開目光,定定地望著你,事後想起來覺得自己有點變態,但那也不怎麼重要了。

過了會兒你似乎是發現了我的視線,就這麼突然地轉過頭來,與我四目相接,我登時有些驚詫,窘迫地愣在那兒,但你沒有嫌惡地轉過頭,只是向我抱以一抹溫暖的微笑,讓我又是一陣羞赧,低著頭緊緊抓著扶手。

 

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下車的,只知道我下車時你還沒走,但我也只是趕緊拽著公車卡匆匆地加緊步伐,並沒有發現你也在同一站下車,那是之後我才知道的事。

 

 

第二次見到你,還是在公車上。

那天人很多,所以我一開始沒發現你,但到了某一站人們陸陸續續地下車後,車上瞬間空了一大截,然後,我又見到了你。

你依舊抓著扶桿,只是這次穿著黑色T恤,搭著深藍色運動夾克,下身依舊是一條牛仔褲,看起來還是一副不被四周侵擾的感覺,我喜歡的,或許是你給人一種清淨的感覺吧。

 

我只看了你幾眼後便移開了視線,我怕會發生像上次一樣的事,這樣感覺有些奇怪,然而在我定定地朝著前方看時,你突然湊近了我。

那是十分唐突的動作,當我聽見你對我喊了一聲同學,而我轉頭發現是你時,我的心頭突然急急地跳了幾下,然後我又愣了。

 

你笑了一下,伸手扶住我握著的同一根桿子,「又見到妳了。」

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因為這是十分不可能的事,誰會記得曾經匆匆看自己一眼的人?但我也只是點了點頭,抬眼看著你。

 

白淨的一張臉,不算帥氣,但是至少是耐看的,尤其那頭黑色短碎髮,我特別喜歡。

 

「你記得我?」我問,你看著我點了點頭。

「一直看著我,害我想說自己是哪裡怪怪的。」你又笑,我發現你挺愛笑的,而且笑起來嘴角彎彎的,特別好看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 

你聽我道歉後有些慌,揮了揮手說沒事,只是覺得很稀奇。 而我也不禁笑了起來,說我們的緣分真是特別,你這才舒緩了神情,然後問了我的名字。

 

公車到站,我們也聊了一陣子,說真的,我覺得很開心,因為不知為何地跟你情投意合,說起話來特別輕鬆,就像老朋友 。我說了句下次有機會再見,便下了車,然後看到你也跟著下車。

 

「你也是XX的學生?」我問,有些驚訝。

你只揚了揚手上的學生證,有些委屈地看著我,說了句我是資傳系的啊,看不出來嗎?

我笑了出來,說怎麼也看不出來,你也不甘示弱地說妳也不像中文系的啊,一臉乾乾酸酸的樣子,氣得我不太想跟你說話,逕自就走了,就聽你在後面笑嚷著不要當真,我這才轉頭等你。

 

不知道這是怎麼樣的感情,是喜歡嗎?我是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,但是不會有戀愛那種的心頭直跳,而是平平淡淡,靜靜的卻泛著一絲甜,無法言喻的舒服。#

 

[待續]

 

 

§筆者後記§

這次沒有發易容深感抱歉  但是筆者很想把這篇文打完

這篇文是筆者的夢境 半真實半虛構 所以真的是照實寫 並沒有過多的鋪敘

醒來後想著一定要把它寫下來 因為太過真實了

這是筆者第一次夢見男主角的名字

而且其實故事不只是"我"跟男主角 其實還有個配角人物

不過可能要等到本篇寫完才能補充了

如果筆者體力還可以的話(?)今天晚上可以PO上

若無法的話可能要等明天早上了

然後標題甚麼的可以無視他嗎(艸

 

最後感謝追文的你們w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G向 夢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