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復更第一篇

 

05 修褉-上

桂林軒,一席翩翩白衣踏將進來,滿地黃桂,走動間帶起一陣黃色花雨,香氣四溢。在庭院內玩兒的既留一個抬頭便與他對到眼,白衣人輕輕一笑,卻惹得既留垂下頭,假裝滿地地找小白狐,似乎想躲避那白衣人的目光。然而愈想躲,事情總是愈會找上自己,正當既留想默默溜走之刻,便聽那人言道:「我找禮判官。」

既留一聽一個激靈,他悄悄地打量了眼前的白衣人一遍,突然感到背脊一涼,他想起日前分派所屬的時候,鬼王大帥身邊也站著這個人,也就表示,這個白衣人或許是十大冥帥之一。

正當他支支吾吾地要回話,便聽得身後一道聲音響起:「既留、別總是玩,來幫忙找一下東西啊……」既留如獲大赦似的,顛顛地跑到祭酒身邊,戰戰兢兢地攢住他的衣襬,這是自從他被捉弄以來,第一次覺得祭酒這麼可靠。

「怎麼突然……你是……」祭酒正覺疑惑,一抬頭才見白衣人噙著笑向他走過來,「許久未見了,鬼仙大人。」

祭酒聽見那個稱呼皺了皺眉,他不喜歡日遊,他一直覺得日遊非常不待見他,雖然總是笑臉盈盈,但那個笑容虛假得緊,總令祭酒感到十分不舒服。

見到他帶有防備的眼神,日遊不惱不怒,依舊清清淡淡的口吻:「我找禮判官。」

「什麼事?」祭酒盯著他,問道。

「鬼仙大人不必知曉,只需要替我傳達便是。」日遊笑著,攏了攏袖口,一副等不到人就在這邊等到為止的態度。

祭酒雖不悅,卻也沒說甚麼,只是吩咐既留進去通報。半晌便見既留又跑了回來,糯糯地喊了一聲請進,而日遊沒說任何一句話,只是與祭酒擦肩而過,連瞧都不瞧一眼逕自進了屋內。

「跩甚麼,我家檀弓比你高階好幾倍!哼!」環胸,祭酒忿忿地咬牙道,就見一旁從桂樹叢鑽出來的小白狐,正呆愣愣地望著他。便氣憤地伸手一撈,把牠一把抓進別院。

 

進了屋內便是一張屏風,淡雅的青竹繡面顯得別緻,淺淺的茶香繚繞期間,還夾雜著淡淡桂花香,日遊揚起嘴角,跟著既留越過屏風。屏風後就見一抹青色的影子,白皙的臉龐似乎能透光,半邊被垂落的黑色髮絲遮掩,顯得仙氣異常,日遊總覺得,要說檀弓是仙界的人也未嘗不可。

「日遊大帥。」檀弓聽見腳步聲回過頭來,雙手還握著茶壺,而後便見既留跑了近身,緊緊攢著自己的衣角不放。

「見過禮判官。」

日遊服禮,檀弓見狀趕忙放下茶壺,站起身來:「跟吾不需要客氣的。」日遊抬起眼來,細細地打量著眼前的人——清朗的眉眼,淡白的膚色,還有額上若隱若現的印記,在他印象中,檀弓好像沒有現在看起來脆弱,他似乎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這個人了。

「你沒事了?」甫一脫口,日遊便發現自己太唐突,連忙壓下話頭。而檀弓也只是稍縱一逝的訝異,便毫無痕跡似地一擺手:「坐吧。」

日遊落座後又回復了原本的神色,一手端起對方遞給他的茶杯,輕抿:「你泡的茶還是一貫淡雅。」

「只是素常的雨前春茶。」檀弓一笑,「想必你已經聽大帝說過了吧。」

對於直接切入正題的檀弓一點也不感到意外,日遊放下茶杯,有些歉然:「你方回來便要處理此事,我和夜遊實在感到愧疚。」

「這並不是你們的錯,畢竟你們日日巡守忘川,發生事情一定是第一時間知道的,若是有心人刻意避開,你們也無從防範。」檀弓說道,伸手扣了扣桌面:「祭酒的仙魄染上不潔精氣,加上結界的封印有所衰弱,修褉一事刻不容緩。」

「關於修褉,夜遊才與大帝報告過……」日遊將殿上夜遊處理人間火燒之事說與檀弓,檀弓聽聞後眉頭深鎖。

「孟婆失蹤後忘川一直不平靜,若結界的不穩和孟婆的蹤跡有關,吾想忘川小鬼的事勢必也牽涉到結界的封印。忘川小鬼若透過不穩固的結界到人間作祟,那修褉也只能是治標不治本。」檀弓說道,只是長長地呼了一口氣。

 

既留見檀弓的模樣,將茶杯推到他面前,一雙眼瞅著他,心疼的樣子一覽無遺。

「謝謝。」伸手摸了摸小鬼差的頭,檀弓抬眼看著日遊,就見他饒富興味地看著既留,像是要把他鑽出個洞似的,既留被看得發毛,趕緊縮到檀弓身邊。

「這孩子真可愛,我缺一個這樣靈巧的孩子。」

「別以為吾不曉得你在想什麼,以你的惡趣味,在你那兒的鬼差倒茶洗漱不在話下,說不定還要會唱歌舞蹈。」檀弓護短,一句話輕飄飄地逼退日遊的遐想。

「我是那種人嗎?這孩子若在我那,一定是貼身帶著的高級待遇。」

一聽日遊的想法,既留又更往檀弓身邊靠,大約是知道他在怕甚麼,檀弓輕拍他的肩膀:「別怕,你已經是桂林軒的人了,就算是鬼王也無法把你要回去的。」

「原來是你搶人家的。」日遊又笑得不懷好意,檀弓見狀只是搖搖頭,低聲在既留耳邊說些什麼,便見他顛顛地跑開了。

「吾是那種人嗎?」檀弓輕哂,拿起杯子啜了一口。

日遊無奈地嘆了一口氣:「好吧,我說不過你。此番要傳達的事情也差不多了,大帝訂定三日後便是修褉,到時候還望禮判官多關照了。」將杯中物一飲而盡,日遊站起身來看了檀弓一眼,又道:「日遊還有個不情之請。」

檀弓疑惑地看著他。

「夜遊若是來找你,還望你幫我多勸勸他。」日遊的眸中閃過一點亮光,又帶著淺淺的無奈,「他太衝動,我有些拉不住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檀弓頷首,起身送客。

「然後……」日遊見屋外已無祭酒的身影,張了張口,終究是沒說出話來。

「禮判官,日遊告辭。」拱手一揖,禮數盡足,日遊收攏白袖,一雙雲錦布靴踏著滿地桂花,隨風而離去。

檀弓見日遊遠去的身影,只是略微黯下灰色的眸子,回過頭來望向祭酒身處的別院,輕輕地嘆了口氣。

 

走進別院,一抹白影溜了出來,檀弓彎身抱起白狐狸,順了順牠的毛髮:「祭酒又躲角落啦?」帶著些許調笑的口氣,檀弓舉步進屋,就見屋內整整齊齊,只有一隻凳子倒在一旁,角落裡一團黑影,他見狀不禁笑了起來,出聲喊道:「祭酒,櫃裡還有些桂花糕,吃嗎?」

無人應聲,檀弓只是走到桌沿,不緊不慢地坐了下來,伸手倒了一杯茶水,「日遊大帥好像很在意你。」

「在意個屁!他根本是不待見我!」

一聽那句話,祭酒倏地蹦噠出來,那個激動啊,一旁的未央若有似無地瞟了他一眼,一雙藍色的眸子透著類似於鄙視的情緒。

檀弓見他氣呼呼的模樣,啜了一口手中的茶,是他喜歡的桂花烏龍。

「祭酒,修褉期間,你該去一趟東嶽殿。」檀弓緩緩說道,一雙灰色的眼睛看向倚在書架旁的祭酒。祭酒一聽正了正顏色,下一秒卻有些不情願:「除了那邊真的沒我可以待的地方了嗎?這裡也不行?」

檀弓搖搖頭,「桂林軒雖與幽都其他地方不同,修褉的時候還是會被納入範圍,只要一開起陣法,不屬於幽都的東西就會被消滅……」他看向未央,後者正睜著一雙藍眸看著自己,帶著一點無辜的模樣,檀弓有些無奈地道:「未央也麻煩你了。」

祭酒看著未央,又看了檀弓一眼,只是嘆了一口氣:「知道了,我代你去問候一聲。」

「既留,修褉之時,你待在吾身邊就好,遇見鬼王大帥,點頭示意便是。」檀弓整整既留的衣服,一邊叮囑道,既留點點頭,顯得十分乖巧。

檀弓微微一笑,卻似乎忍著什麼,顫抖著、暗暗地握緊了手心。#

 

-TBC-

2.689字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酆都 奇幻 冥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