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瑰麗的回憶,永遠存於心中。

 

通幽谷。

茅草屋前,一名白色的人影彎著身子忙碌著,在拔完墳上最後一根草時,他吁了一口氣,抹抹額角浮出的汗珠,微微地揚起了一抹笑容。

「好了。」

拍了拍手上的塵土,那名擁有白髮的少年眨眨一雙偌大的眼睛,陽光下亮亮的,顯得特別靈動。他將除下的草堆收拾,便搬來一些祭祀物品,點上香,倒上酒水,虔誠地在碑前跪了下來。

「太師娘,修儒來向您請安了。」修儒向墓碑磕了頭,看著碑上的嬌姨二字,不禁垂下了眉眼,以往的哀痛已經沉澱成了回憶,修儒沒有哭,只是有些難過:「太師娘,修儒一切都好,不知道您過得好不好呢?」

少年抬眼掃過墓碑,又見左下角刻著四個字,小小的,卻那麼醒目。修儒一雙眼眉突然亮澄了起來,似乎是想到了什麼,不禁又道:「大哥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,大師娘是不是也很想大哥?修儒也好想的……大哥果然是壞人,不只騙了我,還不吭一聲偷偷跑回去,是不是欠打?」

修儒輕輕呼了一口氣,看著線香緩緩上升的白煙,他起身在通幽谷四處晃了一圈,在茅屋的角落發現了一把已經陳舊得纏上了灰白蜘蛛網的掃帚,修儒將它拿了起來,撢撢上面的蛛網,不禁想起他和無情葬月遇到網中人時,大哥還揚言要用掃帚打蜘蛛的事。

他笑了起來,明明是那麼令人恐懼的記憶,他怎麼覺得特別有趣。

「用掃帚打蜘蛛,剛好。」修儒揮舞起掃帚,學著當時無情葬月的話,擺出一副凶狠的姿勢。

 

 

「嘿,大哥,你有沒有看到我心愛的啊?」

正在分配草藥的修儒被突如其來的大臉嚇到,手一抖便將整把藥草全撒在那頭披散的棕髮上,看到對方一臉呆愣的看著自己,修儒一陣愧疚之虞,感到有些哭笑不得:「大哥,你能不能用正常的方式出現啦!」伸手將無情葬月頭上的藥草撥掉,修儒無奈地看著地上擺好卻被對方踩亂的藥草,顯得有些無力。

「大哥,不要管這些了,我們去找心愛的,那個阿嬤真壞,把我心愛的藏起來了。」

無情葬月似乎完全沒發現自己闖禍,拉著修儒就往茅屋那邊走,修儒被他拉著無法掙開,只能亦步亦趨地跟著走,還沿路念著:「大哥,你到底要去哪裡啦……」

兩人來到茅屋門前才停了下來,無情葬月伸出食指抵在唇邊,一雙眼睛直直盯著修儒:「噓……阿嬤正在睡覺,我們要安靜。啊,我怎麼忘記,要救心愛的要找傢伙啊,這樣不行,大哥你在這裡等,我去找傢伙過來。」

無情葬月說著又不見了人影,修儒被他搞得又好氣又好笑,怕他又玩出甚麼把戲打擾到太師娘,只好乖乖地在門口等著他。

但在無情葬月又出現的時候,修儒覺得自己錯了,他不應該聽他的話才對。

「哈哈哈哈,我就是傳說中的北風傳奇,高手中的高手。讚不讚?北風傳奇,準備來去救我心愛的!」

一頭蓬鬆的棕色散髮,搭上一張詭異的紅色面罩,手中提著一把……竹掃帚?修儒看到的同時是這樣想的,他總覺得自己好像認識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人。

「嘿,我說跟我在一起,有話用說的不要用想的。」無情葬月湊了過去,低低地在修儒耳邊說道,然後一個抬手在他額頭彈了一下。

「大哥!會痛啊……」撫著被彈的額頭,修儒一雙眼睛瞅著對方,似乎還有點點淚光。

無情葬月見狀突然僵住了身子,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自己太超過,連忙用手指沾了點口水,在修儒額頭上胡亂抹了抹:「哎呀、哎呀,是誰把大哥弄成這樣,大哥別怕,北風傳奇幫你醫治。」

「等等等等……唉唷大哥……」修儒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,左閃右躲無情葬月的口水攻勢,無情葬月也毫不鬆懈,一手攻擊不夠就用兩手,惹得茅屋前吵吵嚷嚷的。

在嬌姨打開門的時候,就見到一棕一白上演這樣你追我躲的戲碼。

「修儒啊,藥草分好了沒?」一聽嬌姨的叫喚,修儒連忙掙開對方,一臉無奈的道歉:「對不起,太師娘……修儒還未……」

「阿嬤接招!」嬌姨伸手擋住無情葬月丟來的面具攻擊,一邊慢悠悠地收起來:「無情葬月,把掃帚放回去。」

無情葬月一聽連忙護住掃帚,一臉防備地退了三步:「阿嬤真壞,要搶我心愛的。」

「大哥,你不是說心愛的被藏起來了嗎?」修儒點破,無情葬月一愣,把掃帚丟向一邊,「騙我、你們都騙我!我要去找心愛的,心愛的、等我!」

看著無情葬月奔到了後院,消失在茅屋的轉角,修儒不禁一陣頭痛,師尊為什麼要把他留給我……。

「修儒啊,來幫老身切西瓜,等無情葬月回來就可以吃了。」嬌姨說道,將面具遞給修儒,便走進屋裡了。

修儒看著手中的紅色面具,搖搖頭,將被丟在地上的掃帚撿起來放好,又看了一眼無情葬月離開的去處,不禁微微地笑了起來。

 

 

線香燃盡,只餘一點點裊裊輕煙,修儒又回到嬌姨的墓前拜了三拜。

「太師娘,修儒要回去了。以後有空還會來看太師娘的。」

修儒感慨地摸了摸墓碑上的名字,又滑到左下角的字跡上面,「無情葬月」四個字不知為何有些刺目。

「大概是因為,明明刻上這個名字,卻不是本人來吧。」修儒悶悶地說出了心裡所想,眼睛又不禁有些酸澀,心中像是有什麼要傾閘而出,卻又將一切壓進塵土之中。

「本人是指我嗎?」

修儒頓了頓身形,時間彷彿停止似的,他緩緩地轉過頭,就見黃昏的夕陽下,那一道被拉長的棕紅色影子,就像飄揚在風中的那抹淺淡月光。

 

答應我,要替我高興,別哭、別哭……。

 

眼淚就這樣滑落,修儒顫抖著肩膀,慢慢地站起身來,看著眼前被淚水模糊的身影,不禁放聲大哭。#

 

-Fin-

 

 

※碎碎念

沒想到隔了這麼久來除草是寫金光的同人ry

不過追金光這麼久第一次寫同人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哈哈
就獻給可愛哦飛溟和修儒啦~

在西瓜月和文青月上做了抉擇,最後卻是......很難分出勝負啦QAQ

真的好希望飛溟可以再回來看修儒哦哦哦
這對真是又萌又虐啊嚶嚶嚶

arrow
arrow

    沐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